close


一、劍橋   著名的大學城

輕輕的我走了  正如我輕輕的來  我輕輕的招手  作別西天的雲彩
那河畔的青柳  是夕陽中的新娘  波光裡的灩影  在我心頭蕩漾  軟泥上的菁荇 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
在康河的柔波裡 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  那榆蔭下的一潭 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  揉碎在浮藻間
沉澱彩虹似的夢  尋夢撐一支長篙 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  取自於:  徐志摩先生:「再別康橋」

這個"再別康橋",蔡琴也曾經翻唱過,來到這裡當然要撐篙船PUNTING,好好的欣賞康河上美麗的風景,原來"康橋"指的就是康河上的劍橋

康河上增建了許多大學校舍如國王學院及皇后學院

 

 

二、文豪莎士比亞的故鄉

這裡四面垂柳、天鵝悠遊河畔好不美麗

 

  • 皇家莎士比亞劇院前之廣場

 

  • 聖三一教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凱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